新乡本地宝 > 新乡美食 > 美食情报 > 冬日萝卜赛人参
冬日萝卜赛人参
2013-12-19 11:15【我要纠错】

【导语】:如果要选冬季的明星食材,蔬菜类非萝卜莫属。您说为什么?相信您肯定听过“冬天萝卜赛人参”这句话。

  如果要选冬季的明星食材,蔬菜类非萝卜莫属。您说为什么?相信您肯定听过“冬天萝卜赛人参”这句话。萝卜虽然平时很低调,加之不起眼的外形,常常被人们所忽略。但是,到了冬季,您是无论如何都不能再错过它了,因为它就是为这个季节而生的。您说为什么?您看了这个专题以后就明白了。作为吃货美食家,在寒冷的冬季,没有萝卜的美食生活,实在不能称之为完整的。这不,萝卜们已经准备好了,您还在犹豫什么呢?

  【冬天的萝卜就是这么傲娇】冬天吃几块萝卜能解“胃中烦热”。中医认为萝卜是凉性的,明代著名医家李时珍在《本草纲目》里说萝卜有“下气、消谷和中、去邪热气”的功效,所以正好能解胃中烦热。古人称萝卜为“莱菔”,李时珍在《本草纲目》里就这样写道“圃人种莱菔,六月下种,秋采苗,冬掘根。”过去都是冬天拔萝卜。萝卜拔出来以后再埋到地窖里,这样吃的时候再挖出来就跟刚拔出来一样新鲜,又香又脆,既能泄浊气解烦热,而且还是冬天的时令蔬菜呢。

手机访问 新乡本地宝首页

  • 虾仁鸡蛋捞面

    美味的虾仁鸡蛋捞面怎么做?新乡本地宝为您提供美味菜谱:

  • 柠香三文鱼燕麦

    燕麦是我国古老的粮食作物,是在2000多年前就有文字记载。

  • 豆豉蒸鱼块

    试着用不同的方法做鱼块,那天用微波热剩鱼的时候忽然有了想法,何不错助微波炉让已经入味儿的鱼块出现干香口感?

  • 樱桃酸奶蛋糕

    美味的樱桃酸奶蛋糕怎样做?新乡本地宝为您提供美食菜谱:

  • 低脂豆腐蛋糕

    方子来自妃娟老师的《美味糕点新主张》,果真如她所说:“白白净净的‘豆腐蛋糕’,长相四四方方就如一块豆腐,用料也是货真价实,是用豆腐和豆浆,豆香加倍。而且蛋糕中不含蛋黄,油脂含量较低,口感清爽

  • 【小清新】抹茶长崎蛋糕

    淡淡的甜,淡淡的奶香,淡淡的抹茶清香,就这样让味蕾苏醒......

  • 鲜灵芝煲鸡汤

    美味的鲜灵芝煲鸡汤怎么做?新乡本地宝为您提供菜谱:

  • 猴头菇银耳乌鸡汤

    最适合女人的一道纯正滋补鸡汤---猴头菇银耳乌鸡汤。具体做法如下所示:

  • 冬至到 吃饺子

    又是一年冬至到,不知不觉冬天已走过将近一半。春天或许还有一段距离,在这个黑夜最漫长的日子里,我们依循传统,吃一碗饺子,不为别的,只因为这是传统,是时代再怎么变,都不应该丢弃的食俗。

  • 百菜不如白菜

    白菜营养丰富且物美价廉,民间常常讲物价便宜称之为“白菜价”,可见这种食材在中国老板姓眼里是多么接地气。

  • 上一篇文章:冬至到 吃饺子
  • 下一篇文章:猴头菇银耳乌鸡汤
  • 热门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