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乡本地宝 > 新乡旅游 > 旅游情报 > 【旅游攻略】新乡比干庙
【旅游攻略】新乡比干庙
2013-12-20 19:40【我要纠错】

【导语】:新乡本地宝为您提供旅游攻略---新乡比干庙。具体内容如下所示:

  比干是我国有史记载的第一位爱国谏臣,因直谏被剖心。武王伐纣后感念其忠心,为其封墓,并铸铜盘铭曰:前岗后道,左林又泉,万世之宁,兹焉是宝。北魏孝文帝因墓建庙。

  庙宇坐北朝南,古建筑规模齐备,历史文化积淀丰厚,现占地400余亩。主体建筑有比干庙牌坊、比干财富文化广场、丹心牌坊、神道、长福广场、照壁、山门、仪门、木枋、碑廊、拜殿、大殿、石坊、墓碑亭等,大殿后以阴阳墙相隔留存有巨大的“天葬墓”。鳞次栉比,各具特色,为我国庙墓合一的经典古建筑群。庙内花木扶疏,苍柏遮顶,环境幽深。

手机访问 新乡本地宝首页

  • 新乡八里沟美景

    新乡本地宝为您提供关于新乡八里沟的美景。具体内容如下所示:

  • 新乡万仙山 天梯

    新乡本地宝为您提供关于新乡万仙山天梯。具体内容如下所示:

  • 【景点】姜太公故里介绍

    新乡本地宝为您提供关于姜太公故里的景点介绍。具体内容如下所示:

  • 关于新乡喊泉的传说

    新乡本地宝为您提供关于新乡喊泉的传说。具体内容如下所示:

  • 新乡喊泉的神奇之处

    新乡本地宝为您提供关于新乡喊泉的神奇之处。具体内容如下所示:

  • 【美景】新乡秋沟景区

    新乡本地宝为您提供关于新乡秋沟景区的美景图。具体内容如下所示:

  • 关山国家地质公园票务信息

    新乡本地宝为您提供关于关山国家地质公园票务信息。具体内容如下所示:

  • 关山国家地质公园主要景点

    新乡本地宝为您提供关于关山国家地质公园主要景点。具体内容如下所示:

  • 【景点】潞简王墓门票

    新乡本地宝为您提供关于潞简王墓的门票介绍。具体内容如下所示:

  • 潞简王墓的历史介绍

    新乡本地宝为您提供关于潞简王墓的历史介绍。具体内容如下所示:

  • 新乡景点 黑龙潭

    新乡本地宝为您提供关于新乡景点---黑龙潭的介绍。具体内容如下所示:

  • 万仙山绝壁长廊美景

    新乡本地宝为您提供万仙山绝壁长廊的美景。具体内容如下所示:

  • 上一篇文章:新乡景点 黑龙潭
  • 下一篇文章:万仙山绝壁长廊美景
  • 热门推荐